【Sound Horizon短篇】 It's raining somewhere...

=命題:雨下花=

=點文:小莎=

 

Noël的事務所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一開始從助手和市藏的口中聽來這個消息的時候他只是單純地覺得不可思議,誰會在這種梅雨季節冒著雨來拜訪只能搖滾樂隊的主唱?況且他壓根沒在市藏的行程表裡面看見有訪客這種事。

 

「所以說,是一個不速之客,突然&突然就出現了……」

 

也許是因為客人的登場方式和他的製作人有些異曲同工之處,實在過於引人注目,這位客人的出現讓事務所的同事們瞬間炸開了鍋,男性和女性無一倖免,包括躲在工作室裡頭趕著亡命死線的搖滾樂隊主唱。還沒有等市藏吧下半句話說清楚,吉他的小調忽然偏離了一個八度,斷在一個詭異的音階上,那頭灰得亂翹翹的頭毛頃刻竄出了他的辦公室,向會客室的方向拐了過去。

 

「看來《宿主》要失望了,來的不是製作人。」彷若電子合成出來男性聲線突破了被窗外潺潺雨聲擾亂的房間,傳進了市藏的耳邊。

 

「是啊……」彷彿是難得找到了認同自己的人,市藏一邊點了點頭,一邊在內心把那句「好好聽人說話啊!」吶喊了不知多少遍。隨後他的喉嚨滲出了一聲遲來的疑問,他這時才驚覺剛剛和他對話的聲音來自一副墨鏡。

 

便宜上R.E.V.O.的確說對了,來的並不是製作人;而情報終端也說得沒錯,當Noël推開了那一扇會客室的門並且看見了比他矮上一大截的少女人偶的時候,他的臉上的確掛著明顯不過的失望二字。

 

明顯得連少女人偶也不難發覺Noël那些小心思。

 

「如果您期望看見的是陛下的話,那恐怕要讓您失望了。」Hortense眨了眨那雙如同湖水一般清澈的眼睛,說著:「陛下正在放產假,好一陣子都不會到這裡來的。」明明是說著帶有調侃意味的話,Noël卻完全聽不出少女語氣中的起伏。

 

「呃……?」

 

「陛下正在放產假。」似乎是故意地,Hortense重複了一次那句話,絲毫不在意Noël臉上浮現出的如同僵硬了一般的表情。

 

「為什麼會是『產假』啊……?」搖滾樂隊的主唱小聲嘟嚷著,忍不住思考起方才從人偶口中聽到的,那一個匪夷所思的字眼到底代表什麼含義。

 

最後他還是放棄了思考,反正他的製作人已經不是第一次推翻他對事情的認知了,再多一次也無妨。他把目光晃到了Hortense的身上,人偶的雙腳正在隨著從播放器中傳來的柔和音樂晃動著,絲毫不在意她和這裡顯得如此格格不入。

 

她的確是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訪客,Noël甚至還不知道她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歸根究底Noël除了幾個「輩先」之外,他就再也沒有和其他來自另一邊世界的人有更多的接觸了。他開始掂量眼前的人偶,嘗試在腦海裡零散的記憶中搜尋對方的名字。

 

「啊……是跟在煩人輩先身後的那兩個……」他認出來了,他的確和這個人偶有過一面之緣。

 

只不過Noël的形容似乎惹得Hortense有些不滿意,人偶的目光刷的一下投到了他的身上。「是『monsieur』。」儘管語氣還是沒有過度的起伏,Noël依舊從她的眼神中感受到了冷冰冰的視線,物似主人形大概就是形容這個的。

 

「對……是『monsieur』……」他隨口應付著她,希望接下來人偶並不會因此而開始說教,並且開始尋找起說話的時機。

 

說實在的,Noël並不擅長應付女孩子,而Hortense甚至連話都不會多說一句,沉默寡言的人偶他更加難以應對。雖然在他的記憶裡,似乎這群性格鮮明的Sound Horizon的人偶就沒有讓他有好印象過,安靜的如此,話噪的也是如此。儘管他的製作人在訪談裡用「情聖」之類的話題調侃過他無數次,但這仍舊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Noël並不擅長應付女性。

 

於是他費煞思量思考如何開口詢問人偶的來意,所幸的是Hortense在他開口之前就先打開了話題,讓他免於陷入那段該死又難捱的沉默之中。

 

「這裡會有Roman,所以來了。」

 

「呃……羅……什麼鬼?」聽不懂。那是Noël最直接了當的反應,他從來沒有記清楚那些專有名詞過。

 

「Roman,故事,物語,旋律,詩詞……」Hortense張了張嘴,從人偶的口中連珠炮般切換了好幾個單詞,彷彿是想要以最直接簡單的方式給對方解釋一般。

 

Noël聽是聽懂了,但他也困惑了。

 

他抓亂了頭髮,回想起了從製作人手中借回來聽過的CD的故事。尋找生死物語的姐妹花,未曾出生便已死去的冬之子,儘管舞台前的故事已然落幕,他們三個人依然在某個地方一邊又一遍將這個戲碼輪迴,就像重重覆覆把唱片播放了一次又一次一般。

 

「您這裡有物語存在。」人偶是這麼說的,

 

「就算妳這麼說……」

 

茫然,毫無頭緒,Noël甚至不懂為什麼身為生之朝的人偶會找上他這一個平平無奇的搖滾歌手。他不想「墜入井底之人」一般能藉由怨恨歌唱復仇劇,也不似「飄洋過海之人」一般環抱不甘只能在每年萬聖夜徹夜高歌,更加不是死神,不是惡魔,不是英雄,他只是Noël,一個寫歌的人。他問Hortense,也同時在問他自己——他有什麼資格去幫助一個本來就擁有不可思議力量的人偶。

 

「基於直覺。」人偶簡短地回答了:「或者誰人的期望。」

 

他深深地歎了一口氣,並且搖了搖頭,試圖以這種方式去釐清他的思緒。Noël並沒有辦法就這樣把Hortense丟在這邊的世界,儘管他明知道少女人偶自然就會有方法回到她所歸屬的地方,他仍然向Hortense伸出了手。為了不因為「不理會一個人偶」這種破事而被煩死人的輩先說教,他心裡清楚得很,「用似是而非的地平Line來給他語音說教四小時」這種事情,Hiver絕對做的出,並且樂在其中。

 

那是惡夢,Noël的惡夢。

 

「真是的……」他小聲嘟嚷著什麼,回頭看了一眼跟在他身後的Hortense。沒有頭緒的話,或許有一個「存在」能給他一個方向。

 

在辦公桌上靜靜地躺著的便宜上R.E.V.O.似乎早就預料到了他們會一起到達似的,Noël推開門的同時情報終端的燈也轉成了亮藍。

 

「找東西的話,問問他好了。」說著,Noël把手中的墨鏡遞了出去。

 

人偶戴著墨鏡坐在電腦椅上的畫面說不出的詭異,詭異得連Noël也忍不住托起下巴仔細觀察起這個像是將各種格格不入的元素混合在一起的場景。墨鏡上的指示燈在規律地閃爍著,Noël無從得知R.E.V.O.到底和Hortense講了些什麼,就從直覺上判斷,他覺得那應該是場還蠻愉快的對談才是。

 

對談持續了一陣子,墨鏡和人偶從窗外大雨滂沱聊到了僅餘細雨紛飛,便宜上R.E.V.O.給Noël的提示是——「一起去看繡球花吧。」

 

Noël是不知道為什麼R.E.V.O.會給出這個無厘頭的結論的,他也沒有這個打算去問問看。趁著雨勢還沒有回到傾盆而下的狀態,搖滾樂手放棄了已經被打斷的創作,帶著Hortense提早結束了一天的工作。

 

從他的工作室到墨染車站,只不過是一小段的距離罷了。藤森神社是看繡球花的聖地,這是Noël臨時匆忙的從搜索引擎上搜索來的結果,毫無準備的做法讓便宜上R.E.V.O.著實調侃了他一番。

 

兩把色系相同顏色相異的傘在雨下撐開,水色的洋傘下,少女精緻的臉容依舊不帶任何感情色彩,至於藏青色的摺疊傘下,搖滾樂手一邊哼著隨意的小調,一邊跟在人偶的身後。

 

雨聲淅淅瀝瀝,或許今天的天空灰沉得讓人毫無出門的動力,前來觀花的人只有零星的幾個,讓在神社深處的他們能獨佔這一個美麗的角落。木樑青瓦之下,神社祥得彷彿一尊閉眼坐禪的行者,雨滴洗淨了磚瓦,洗淨了那一片沾染了塵俗的蒼綠,一圈一圈紺色和蒼藍在雨中悄然露出來它們的側臉。

 

比起孤傲盛放在荊棘懷抱中的野薔薇,彼此簇擁的繡球花在雨下輕聲吟唱的是纖細,短暫卻熱鬧的生命。

 

和許多前來賞花的人一樣,他們一開始也只是站在一旁看著,看著這一片藏在神社之中的花海,看著紫色和藍色的花兒在綠葉的懷中相擁,如同一向形影不離的Hortense和她的姐妹一樣。直到毫無預警地,人偶拋下了她的洋傘,那個將朝陽和晴空做成洋裙穿在了身上的少女人偶步入了雨中。靴子在水窪中踏出了漣漪,鞋跟在青磚上敲出了節奏,雨露沾濕了花朵的容顏。

 

卒不及防,那抹濃郁的綠赫然中多了一朵盛開的繡球。碧藍的眼眸凝視著雨中的生命,彷彿要將她所見的全部烙印在她的記憶中。伴隨雨聲,她輕輕地開了口。

 

「這就是……主人一直嚮往的景色。」

 

真是的。搖滾樂手再度抓起了他那一頭亂糟糟的頭髮,他把傘推到了人偶的上方。

 

「真是拿妳沒辦法。」

 
 

幾天後。

 

遠在王城的Hiver從國王陛下的手中收到了一份包裹,那個隨便用紙箱和膠帶黏在一起的包裝讓冬之子不用想也知道包裹是誰送來的。透明的塑料盒裡放著一張樣本CD以及一本頗有份量的歌詞相簿。

 

鄉村輕搖滾的旋律從播放器中悠揚地傾瀉而出,輕快地曲調背後帶著潺潺雨聲,歌姬的吟唱隨著歌詞相冊上的繡球花在異色瞳下微微搖晃。封面的花體字和那位後輩的風格迥然不同,但Hiver仍然從吉他的編曲中認出了後輩的手筆。

 

冬之人的臉上露出了雨季以來第一個笑容,他的指尖輕撫過歌詞本封面那花哨的法式字體——

 

「 It's raining somewhere……」

 

=END=

=文章插圖=



=作者後話=

久違了!我大本命Sound Horizon的同人文!!!!!

來吧!我準備好迎接熱度0了!

這次的企劃比較特別,是我參與了一個寫繪群組的月份挑戰,挑戰的內容是

「群組成員必須同時擔任文手與繪師的工作,文手必須給收到的命題寫作一篇文章,並且配上一幅插圖,文手插圖完成度可以不高,火柴人也行;繪師則需要給命題畫出一幅完成度高的畫作,並且配上文字,完成度可以不高小段子也行。」

是這樣一個活動,所以這也就成為了難得我在寫文的時候還要再配上一幅插圖的作品了。

群組裡的命題是隨機抽的,剛好我抽到了同為羅蘭的小莎的命題,所以就決定了要寫Sound Horizon了。

本來我要交稿的日期是6月30日的,沒錯,我死線應該是六月才對的。結果我拖稿了,咳咳……為了隔壁棚的connect拖到了七月中才開始寫。

都拖稿了我也不好意思畫火柴人了於是用我可憐的畫工外加小學生做勞作的手法和家裡的鋼筆,塗了一幅和文章裡面除了繡球花就再也看不出來有任何關係的………呃……塗鴉。

請羅蘭們原諒我!!!!!我是真的不會畫畫!!!!!!!

接下來如無意外也會再更一篇SH的短篇,同時把P5的筆稿也寫起來~考慮到8月頭會比較忙我大概又又又又超遲更一陣子了吧。

那麼這次的碎碎念完畢!我們下一個熱度0見!


评论(2)
热度(22)

© 諾蘭古書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