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 Horizon短篇】星塵

=主題:百合/老年/單戀=

=CP向:Luna X Stella=


妳的採訪對象是一位一夕爆紅以後便站屹立在時裝界頂峰長達數十年的女士。


即便她現在已經隱退幕後,她的傳奇仍為人津津樂道。有人說她性感如火焰,有人說她熾熱如玫瑰,也有人說她耀眼如星辰。


妳覺得興奮,卻也覺得緊張,心裡不斷在思考「這種重要的採訪交給妳這種新人記者真的沒問題嗎?」這種無關要緊的問題。


妳小心翼翼地敲響休息室的門,靜候直到門扉的另一邊傳來一聲稍顯活潑的「進來」。妳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會遇見一個難纏的人,畢竟在妳的認知裡,那些被捧上天際的眾星總是那麼遙不可及的,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矣。女士的聲音年輕得不可思議,聽起來一點都不像五十多歲的高齡。


妳輕聲應諾了一句「好的」,然後慢慢地走進了那一間意外顯得樸素的休息室。


仿佛她是白茫茫的山坡上傲然綻放的野薔薇,她的存在強烈得讓妳的眼睛離不開。她就佇立在那一束開得正燦爛的紅色玫瑰的旁邊,一襲剪裁簡潔卻不失優雅的紅色禮裙將她曼妙的身材襯托得婀娜多姿。她把那頭耀眼的金髮挽成髮髻,以紅寶石作出的曼珠沙華頭飾在髮絲間閃閃發光。


妳停住了腳步,屏息,目不轉睛地看著這一位仿佛從油畫中走出來一般的女士。而她看了妳一眼,也愣住了幾秒,那眨眼的半餉,她似乎顯得有點兒驚訝,又有點傷感。


她的反應終究比你老練了許多。「啊,快過來吧!」女士回過神後立刻輕輕地笑了笑,二話不說就牽起了你的手。倒是妳僵住了,不知該如何反應。


「坐吧。」她拍了拍扶手椅上的軟墊,又往妳的手上塞了幾顆糖果。


妳大概懂了為何大家都說她熱情得像火。她的確熱情得像火,妳都還沒來得及寒暄她就已經握住了妳的手,把妳招待進了那一張柔軟的扶手椅上。


「您好,您大概已經從老總那邊聽說了今天專訪的事情了……」妳清了清喉嚨,嘗試把話題的主導權奪回去,開始妳今天的工作。


「當然,有什麼想問的儘管問吧。」她嫣然一笑,彷彿還是那個年華璀璨的女孩一般:「不用客氣的。」


「謝謝。」妳倉促地道了謝,為了掩飾自己的窘態嘩啦啦地翻起了妳的筆記本。她似乎並沒有捕抓到那尷尬的一瞬間,靠在那張長椅上彷彿性感慵懶地貓咪。


「人生啊……每次聊起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呢……」


妳和她之間的獨家專訪很快就開始了。


一開始只不過是一些老生常談的談話,像是入行的契機,特別難忘的經歷之類的,妳從來都沒打算從剛開始的對談中就挖到什麼特別的題材,畢竟這只是建立信任關係的一環。讓妳意外的是,她卻彷彿和妳一見如故,妳和她打開了話匣子以後,對談也顯得輕鬆順利了許多。


「稍等一下哦!」她像是想起了什麼一般,從長椅上站了起來。妳不解地看著她在檔案櫃裡翻找的樣子,直至她抱著好幾本相簿回來了。


多麼珍貴的檔案夾!妳忍不住驚嘆。


她打開的相簿中都是一些陳年的舊照片,悉數盡是她當年出演過的舞台。


彷彿純潔的天堂與炙熱的地獄相抗,彷彿薔薇在白羽下相擁而眠,彷彿熱情和優雅的歌姬在宮殿相互對唱,那些照片美的更讓妳移不開眼睛。妳注意到了,她的演出都是雙人的,和另一位身材高挑姿色凌人的金髮模特兒在一起,就像是高雅和火熱兩姐妹互相襯托,卻又互相較著勁。


時尚的品味妳從來只是略懂些皮毛,但記者的觸覺卻讓妳從那些台前幕後的細碎片段嗅出了別的東西。


「感情真好呢!」妳由衷地感嘆。


「呵呵,當然,Luna,可是我的愛人哦。」


「原來……欸?!」


「開玩笑的,我根本沒有告白成功過。」她向妳眨了眨眼,十足一個調皮的孩子。


妳驚訝地看向那一位做著鬼臉前模特兒,壓根沒想過她居然如此直言不諱,彷彿她的情史從來便不是什麼難言之隱,妳直覺妳可以問得更多。


事實上妳的確換了個話鋒,把採訪的矛頭指向了她和她的搭檔之間的回憶。她似乎樂意和妳分享她的過去,那些被媒體曝光過的花邊,還有那些被埋藏的情感。妳漸漸發覺,她是認真地愛了一輩子。


「現在的話,我更愛我自己。」她這麼說著,目光帶著星芒。


坦蕩蕩地愛著自己,愛著所愛的人。


讓妳覺得她如此率真。


「那您之後怎麼會和她終止了合作呢?」你追問,名叫Luna的模特兒離開了舞臺以後,她也退下了舞台,轉到了幕後的工作。這讓妳覺得惋惜,無可救藥地覺得惋惜。


女士的臉上晃過了一抹哀傷,隨即她換上了微笑。


「因為我無法想像永遠沒有她的舞臺。」她說,說得很輕很輕。


妳的筆尖凝固在筆記本上,遲遲不知如何下筆。


妳和她的訪談持續得比想像中還要久,離開休息室時已經是日落遲暮之時,她把妳送到了門外,似乎還在可惜時光過得如此之快。


「對了。」妳打算告別時她叫住了妳。


「妳今天的洋裝,很可愛呢。下次試試白色的長裙吧,應該很適合妳的。」


妳向她道了謝,卻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妳通霄完稿之後,抬頭瞥向鏡子。妳看著倒影中的妳把挽成馬尾的金色長髮放了下來,恍然大悟。


=END=


=店主後話=

呼~這篇終於正式面世了!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寫SH的百合文,原本是作為羅蘭群的企劃參加的,所以也沒打算這麼早就公開的,不過最後,這孩子還是面世了!

原命題只有百合而已,於是我自己就稍微再加了另外兩個主題作為輔助了。

希望各位客人還喜歡不太常寫百合的店主丟出來的百合短篇啦!


评论(5)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諾蘭古書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