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革短篇系列】 Ma'am

=CP向:陛革=

=命題:每天出現在桌上的Ma'am=


+ + + + +

 

「有段時間,國王陛下的桌面總是放著一小籃Country Ma'am,日日如是。」

 

近衛兵長一邊回憶,一邊侃侃說著。

 

和一般在便利商店能找到的Ma'am不同,它們都是沒有最外面的大包裝。拆散成一小包一小包的餅乾,整齊地排好放在了那個鋪上了藍染和布的竹編籃子內,彷彿他們生來就該是這個樣子一般。如果不是塑料袋上還印著不二家的商標,他大概會以為那是有人上貢給陛下的手作餅乾。

 

每一天當他打開Revo陛下的房門的時候他都能看見那一籃子Ma'am擱在檯燈之下的角落,有時候是奶白色的原味,有時候是黑色的巧克力味,但更多時候是深綠色的抹茶口味。近衛兵長仔細思考了幾秒,他說:「情人節和陛下生日的時候還會換成其他口味!」他拍了一下手掌,彷彿如夢初醒。

 

和那間充滿西洋宮廷奢華瑰麗風格的房間大相逕庭的和風竹編籃,擱在桃木桌面上似乎顯得有點格格不入。然而近衛兵們根本不敢動那個籃子,就算是看起來樸素的東西,那還是陛下的東西,而且陛下似乎每天都很期待那個籃子裡面的內容物。

 

當然沒有一個人知道籃子是誰送來的,也沒有人籃子是什麼時候開始擺在那裡的。有人傳言說當國王仍然是領主的時候,他的桌面已經有著這種東西了;也有人說那是Revo陛下當上了國王之後的事情;更有人說這個籃子,是在某個似是而非誕生之前開始,頻繁出現在國王的桌面的。

 

傳說眾說紛紜,由始至終唯獨竹籃裡面鋪著的藍染布始終如一。

 

到底為什麼會是這種平民零食呢?王城中比這個高檔的甜品明明多得數不清。這個問題的答案連跟在國王身邊多年的近衛兵長也參悟不透,他只是意識到了那位經常戴著墨鏡的國王陛下是真的對Ma'am十分著迷,著迷得連最佳加熱時間也研究出了一套理論。他好奇,於是他也去王城以外的地方買了一包。甜絲絲的味道真是不錯,但他的感想也就僅此而已,這下他就更加想不透陛下為什麼非得對這個餅乾情有獨鍾了。

 

難道國王陛下的Ma'am是期間限定的特別版嗎?他尋思著。尋思歸尋思,說到底國王陛下的事情他也沒有這個膽子去開口問。只有那麼一次,他在打掃桌面的文件的時候,眼角瞄到了陛下從那一小袋的包裝中,倒出了餅乾,還有一小張和紙。

 

那個時候他才意識到國王陛下從來都不會直接撕開Ma'am的包裝紙,那雙靈巧的雙手每次都是小心翼翼地用剪刀在袋子上開了口,而國王的臉上總會帶著些許雀躍的表情。那種滿溢的幸福,就連近衛兵也能徹底感受到。

 

「那個時候的陛下,天天就像在拆信一般。」他瞇起眼睛,回想著當時的場景,的確像是在拆信。

 

就這麼連續看著Revo陛下拆包裝紙拆了好多天,他的好奇心壓過了一切扭捏的情緒,終於忍不住鼓起了勇氣開了口:「陛下,那是什麼?」

 

國王陛下那雙藏在墨鏡後面的眼睛笑了,他打趣著說這是幸運籤,是占卜運氣用的。這麼說著的同時他快速地把和紙收進了抽屜裏面,讓近衛兵長還來不及看清楚上面寫了什麼東西,他只依稀記得,那似乎是用鋼筆手寫的字跡。

 

「 Ma'am還有出這種款式嗎?」他驚訝了。而國王陛下故作神秘地笑了笑,回應了一句莫名其妙的「這個問題嘛……只有 Moira知道了。」

 

於是過度好奇的近衛兵長跑遍了所有便利商店,卻尋獲不果。

 

他一拍腦門,國王陛下的Ma'am的確是特別的,是專屬於他的占卜餅乾。因此它們才會如此獨樹一幟,以竹籃為外衣,每一天都出現在國王陛下的桌面上。近衛兵長相信,那張和紙大概每天寫的都是大吉吧?因為Revo陛下每天都笑得那麼開心。

 

直到某一天,近衛兵長就再也沒看過Ma'am出現在國王的桌面上了,連那個小竹籃也不翼而飛了。那天,國王陛下的房間顯得異常安靜,站在窗邊的國王凝視著遠方,似乎想著什麼想到出了神。他的手心,緊緊地握住了那一塊藍染布。

 

「你覺得思念是什麼樣的?」

 

冷不防,Revo陛下拋出了一個問句,近衛兵長愣在了原地回答不了。

 

也許本來這就是自問自答,於是陛下接著講了下去:「思念是沉重的。」

 

那一張張和紙被國王折成了紙飛機,彷彿想要讓它們背負某種沉重的東西飛向遠方一般,國王陛下一邊哼著緩慢的小調一邊將那些幸運詩籤丟向了窗外。

 

帶著詩句的紙飛機越飛越遠,而那個送 Ma'am的人再也沒有回來過。

 

=END=


评论
热度(4)

© 諾蘭古書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