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異聞錄短篇】Connect(中)

=前請提要=

[輕微CP向表現注意,CP詳見Hashtag]

++++ ++++

您聽見了嗎?

吾等在歌唱的聲音。

您聽見了嗎?

吾等歌頌自由的聲音。


被濃霧蒙蔽雙眼的旅人喲……

被命運囚禁身軀的愚者喲……


當「世界」相連之時,

你們才能緊握住希望。


……


「悠!」「Joker!」


隔絕了陰影和安全小屋的木門赫然哐當一聲地被粗暴地踹開了,當外來的雜音傳進了鳴上悠的耳朵的瞬間,他幾乎是下意識就拔起了刀。看清楚進來的人是花村陽介之後,他才鬆了一口氣。


和花村陽介一起進來的還有Fox——喜多川祐介,那個被御狐面具遮住了面容的男生。他們一前一後地快步衝進了安全小屋,Fox馬上便在陰影察覺之前把門鎖上了,仿佛這件事已經成為了一個習慣一樣。


鳴上悠回過頭看了這兩個有點心浮氣躁的人一眼,伸出食指指了指仍然在酣睡的Joker,又將食指抵在了唇上,意示兩人動作輕點。


「抱歉。」花村陽介搔了搔頭髮,輕聲道了歉,溜到了鳴上悠的身旁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不忘問一句:「悠,你是怎麼找到這裡的。」


「是他們那邊的輔助找到的。」簡短地回應了問題,鳴上悠把飲料遞給了陽介。「Thankyou!」花村陽介露出了得救的笑容,扭開了瓶蓋。


而那抹艷藍的身影早就直接越過了悠和陽介的眼簾,像是無視了在場還有兩個人似的,逕自跪坐在Joker的身邊,查看起睡得正香的怪盜團團長。


「Navi,Joker怎樣了?」他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著急。


「只是睡著啦!御狐也太愛操心了!」


空氣中再度響起了那個指引眾人來到這裡的少女的聲音,背景還夾雜了一點爆炸和撞擊的聲音,看起來除了已經到達安全小屋的人,其他人仍然在外面戰鬥著。


Navi的回應無疑給Fox打了一劑強心針,御狐面具下那張冰冷且緊繃的臉終於變得稍微緩和了一點。鳴上悠此時才察覺到,其實那張面具下的臉,搞不好並沒有看上去的那麼生人勿近。而Fox抬起頭對上了鳴上悠的目光才驚覺自己失禮了,張嘴想自我介紹的時候,花村陽介已經比他先開了口。


「這傢伙是Fox。」花村陽介一板一眼地介紹著:「一個超、難、溝、通、的電波系男子!」


「……」無論是鳴上悠還是Fox,都不約而同地選擇了以沉默來回應這個描述。


Fox隨後換了個姿勢,抱著刀守在Joker的旁邊,看起來是用自己的方式把自己安頓好了。而花村陽介則是開始喋喋不休地抱怨起他一路走過來的辛酸歷程,包括他和Fox為了一個彩繪玻璃窗花差點被陰影的風刃給吹飛的事情。說著說著,花村陽介大概也筋疲力盡了,一向話噪的他安靜了下來,擅自靠在鳴上悠的肩膀上睡著了。


還是別打擾他了。鳴上悠淺淺地笑了,以最輕微的動作將他扶起來,讓他直接睡在自己的大腿上。


鳴上悠抬起頭的瞬間,目光和Fox的對上了。Fox那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甚至讓鳴上悠覺得這個男生也太有趣。但他最後也只是點了點頭,一切盡在不言中。


沉睡在瓦礫上的兩個人,和守護在他們身邊的兩個人,彼此之間似乎多了那麼一份心照不宣。


這個空間是沒有時間這種概念的,無論他們感覺過了多麼久,從玻璃窗外灑進來的光線依舊那樣一成不變,隔絕了陰影的騷動更加讓這裡變得更加寂靜無聲。只是過分的安靜並不代表他們能夠安心,沒有一絲多餘的雜音容易讓人的心理承受莫名其妙的壓力,並且開始胡思亂想。


其他人怎麼了?外面的世界又怎麼了?我們還能回去嗎?


恐懼和不安是人心的陰暗面,對於這一個和異世界相似的空間來說,他們的心理陰影等同陰影的養分,這裡會不會被他們的心靈影響而造成什麼扭曲,他們一點都不會意外。這一點,怪盜團很清楚,特別調查隊也十分了解。或許是因為這一點,Fox和鳴上悠的手,從未離開過他們的刀。


所幸的是,儘管次數很少,但是他們還是能收到來自遠方的少女們的定期通訊,讓他們在等待的過程中多了那麼一點玩味的時光,背景中Mona和小熊的拌嘴和悲鳴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了這個單調空間的一點修飾,兩位輔助加上小熊和怪盜貓,這個神奇的組合就這樣一邊拌嘴一邊穩定地向著安全屋靠近。


事實證明,合作無間的輔助少女能讓效率和速度加倍,Mona和小熊或許比當時孤軍奮戰的鳴上悠和雨宮蓮要幸運了那麼一點點,只是護花使者既然肩負了保護的責任,看起來也不算特別好過的樣子。


特別是少女還忙著聯繫其他同伴的時候。


「Navi!妳的盾呢!」


「理世醬也理一下小熊啊!」


Mona和小熊撕心裂肺的慘叫從通訊的彼端傳進了Fox和鳴上悠的耳中,他抬起頭和悠對視了一眼,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還好睡著的兩人沒被吵醒。」明明交集並不多,他們的想法卻在這種時候不謀而合。


至於忙著分神聯繫六組分散於不同地方和同伴的少女,在後來也開始加入了拌嘴的行列。


「Mona安靜!我快找到路了!」「小熊再忍耐一下哦!」


似乎聽到了歎氣的聲音,接下來便是認命地呼喚Persona的叫聲。


「嗚啊!貓倒下了!老師救命啊!」


「吵死了!吾輩又不是貓!」


吵吵鬧鬧的「廣播」不由得讓鳴上悠和Fox都有點哭笑不得,畢竟拖著兩個輔助就等同還要多分出一份精力去保護,曾經作為怪盜導師的Mona或許還有些經驗,小熊反而慌亂得有點手足無措。只是無論是怪盜還是調查隊,對同伴的實力還是有足夠的信任的,儘管他們只能聽見聲音而看不到實際的畫面,鳴上悠和Fox也不擔心他們會面臨不可挽救的危機。


要說為什麼他們都這麼想,另一個原因還是因為通訊的順暢。在經過多次的通訊之後,鳴上悠已經察覺到了聲音的清晰度意味著距離長短,當悠和Fox意識到少女們的通訊幾乎再也聽不到電波訊號不良的雜音時,他們已經做好好了要迎接這勞苦功高的四人組的心理準備了。


只是理世和Navi的登場方式顯得有點戲劇化,戲劇化得讓人有點吃不消。至少鳴上悠是這麼認為的,「別再來一次了。」他在千鈞一髮之際把安全小屋的門重重地摔上,把少女們引來的陰影群擋在門外的時候,這樣的想法在他內心一閃而過。


誰會意料到跟在Navi的Persona後面的還有密密麻麻的陰影群?人格面具與陰影混雜的氣息,加上理世和Navi慌張大叫「快逃——!」的呼聲,的確讓鳴上悠以為少女們就是被形同「UFO」的陰影吞掉了。


一直警戒著的他幾乎是下意識把還在睡夢中的兩人護在身後,立刻捏碎了那張早就有備無患握在手心的塔羅牌。


「伊邪——」


「等一下!UFO是同伴!」


如果不是Fox當機立斷攔下了鳴上悠,並且理世和Navi下一秒就從死靈之書上跳了下來,安安穩穩地落在鳴上悠和Fox的面前,把兩個男生硬生生塞進了安全小屋,只怕在安全小屋前的區域,難逃再一次被伊邪那岐的劍光轟炸的命運。


和少女們一起從Persona上摔下來的,還有小熊和Mona。相比起活力四射的輔助少女,一直站在最前線面對陰影的他們顯得有點狼狽不堪而且傷痕累累。他們幾乎是一落了地,便一齊搖搖晃晃地拖著腳步倒在了瓦礫堆上,轉了一個比較舒服的姿勢呼呼大睡起來。


「吾輩……要不行了。」「老師晚安。」


仿佛從漫長的並肩作戰和鬥嘴中培養出了什麼神奇的默契一般,Mona和小熊的動作同步得讓調查隊和怪盜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騷動驚擾了花村陽介,一覺醒來發覺房間內忽然又塞進來幾個人讓他有點困惑不已。揉著惺忪的睡眼,他扭頭看向了鳴上悠的側臉。


「悠……小熊怎麼啦?」


「大概是玩得太開心了吧。」鳴上悠不動聲色地回答了問題,並且決定絕口不提自己差點重蹈覆轍的事情,順便伸展了一下早就被陽介躺的有點發疼的大腿。


怪盜團的成員似乎都有點不拘小節的風格,或者是剛好這兩位都是這種系列的人?鳴上悠不由得審視起著被設計獨特的面具蓋住半張臉的少女。Navi在進來之後採取了和Fox一樣的行動,無視掉在座所有的人,二話不說就竄到了團長的身邊。


「噢噢噢——!吵這麼大聲Joker都沒有醒來嗎?」


比起擔心,倒不如說鳴上悠聽出了那是覺得有趣的語氣。Navi面具上和手套上的熒光燈打在了Joker睡得異常安穩的臉上,既看不出做噩夢特有的痛苦表情,也聽不到受了傷發出來的呻吟。Navi伸出指尖戳了戳團長的臉頰,正打算用力拉拉看的時候,被Fox一掌拍退了她的魔掌,Navi隨後不滿地朝著Fox露出了鬼臉。


「是在做夢嗎?」Navi和Fox的小互動引來了理世和調查隊的注意,大概是每個人都沒見過有人還能在這種惡劣情況下睡得那麼沉的。反正等待是無聊的,於是他們乾脆在Joker身邊圍了一個圈,開始了名為「Joker睡顏觀察」的小活動。


雨宮蓮的確是在夢境的夾縫里,那個只有他才能進去的天鵝絨房間。


「我原本以為我在那邊是進不來的。」他對伊格爾這麼說,長鼻子的老人緊盯著他的臉發出了意義不明的笑聲。


雨宮蓮的確是這麼認為的,打從進入那個奇特的異世界之後他就一直找機會進入天鵝絨房間,畢竟這種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伊格爾或者雙子都可能知道些什麼,才會特地來警告他。然而他無可奈何地發現了塔外的荒野和建築之內,都沒能讓他找到房間的入口。


就像是連最後掙扎的權利都被剝奪了一樣,成為塔內名副其實的「囚犯」。


他連進入天鵝絨房間都是入睡之後被雙子硬生生扯進來的,儘管手法略嫌莫名其妙並且有點粗暴,但看見除了鳴上悠以外的熟悉臉孔,還是不多不少讓他繃緊的心情放鬆了一點。這種顯得鬆懈的態度惹來了雙子的白眼,卡羅莉娜的警棍把牢房的鐵柵欄敲得叮噹作響,火花四濺的時候雨宮蓮故作輕鬆地後退了一步。


「區區囚人!你以為你還有時間嬉皮笑臉嗎?」


「你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這樣下去是無法更生的。」


芮絲汀娜手上的文件翻過了一頁,盯向雨宮蓮的目光夾雜了一些抱怨的意味。


時間真的不多了。這種事情雨宮蓮是明白的,但就算是身為參與者的他,也搞不懂自己是怎麼會進到荒野之內,又和鳴上悠相遇的,更別說找到出路逃出去了,他需要的是更多線索。


「您看起來十分困擾呢。」伊格爾搓揉著自己的指尖,似乎比起雨宮蓮更加樂在其中的樣子:「畢竟這是您的更生裡面一個極大的障礙,這麼說並不為過。」


雨宮蓮捻著自己細碎的髮絲,嘗試去理解長鼻子老人的言外之意。是任務嗎?還是考驗?他目前參詳不透,就像他一直以來都參詳不透人格面具和這個糟透了的異世界一樣。只是老人大部分的時候都在冷眼旁觀雨宮蓮的困惑,甚少直接伸出援手,而這次伊格爾的「樂在其中」,似乎並不止於旁觀。


那雙修長得過分了的手在空無一物的桌面揮了揮,木桌的面上便憑空生出了排列成扇形的塔羅牌,那些代表著人格也代表著羈絆的卡牌,緩緩發出了光芒。


「是嗎……要打敗他的話……啊……我知道了。」


充滿血絲的眼球直勾勾盯向雨宮蓮的臉,仿佛要把魂魄勾走的聲音穿進了他的耳膜:「雖然似乎早了一點,但也不是不可以把『它』借給你……」老人露出了陰森的笑容,他說:「倒不如說,為了老夫,你必須把他打敗。」


什麼意思?雨宮蓮的臉上露出了鮮有的不解,塔羅牌緩緩飄進他伸出的掌心之中,他還沒來得及看清楚牌面上的圖案的標記,雙子催促他的聲音便敲打著他的耳膜。


「感恩吧!囚人!主人竟然對你這種人施予莫大的恩典!」



「回到你難得的休息中去吧。」


「用你的木頭腦袋給我好好記住了!」



「當『世界』相連之時……」


「當『世界』相連之時!」


——你們才可以緊握住希望。


……


夢境的最後似乎聽見了歌謠,還有橙黃色的蝴蝶在幽黑的空間飛掠而過的畫面。


Joker猛然張開了眼睛,映入眼簾的是隔著御狐面具放大的臉。後者被忽然醒過來的團長嚇了一跳,隨後立刻丟下了速寫本和Joker拉開了距離。


「抱歉,看得有點入神。」Fox馬上收起了他的速寫本,並且迅速把鉛筆也收進了腰帶之中:「剛剛那個角度沒看清,可以的話真想讓你睡回去。」


我就知道。把這種想法藏進了處變不驚的表情之後,Joker揉了揉他的太陽穴。連續在夢境和現實中來回跳躍的感覺讓他並不好受,說是睡眠和休息,實際上他並沒有在天鵝絨房間裡面休息太多。他的額頭滲出了冷汗,不良的睡姿和瓦礫讓他的手臂和腰都還有些發痠。


高中校服外套從他的肩上滑下來,他拍了拍上面沾染的塵土,想起來了當被子蓋的外套還是鳴上悠借他的。


「好點了?」將外套交給鳴上悠的時候,銀灰髮的少年投來了詢問的目光


「嗯。」他輕輕地點了點頭。雖然只是好了那麼一點點。Joker沒有將後半句說出口,把那件當枕頭的風衣揚了幾下,重新披回自己的身上。


「Joker。」Fox叫停了他,瞇起眼看了幾眼,伸手將他的衣領整理了一下。完美了。御狐面具下的臉露出了看著滿意成品的笑容,Joker不可置否地笑了笑。


聽著Fox、鳴上悠和花村陽介有一句沒一句的描述,Joker才發現原來他睡著的期間,這裡發生了不少事。環視了安全小屋一周之後他才發現,其他的同伴們都有驚無險地抵達了安全小屋。原本顯得冷清空曠的這個房間,現在變得異常熱鬧起來。


女生們大概是最快打成一片的,都在房間的角落佔據了一片天地,聊起了偶像、音樂、或是潮流或者化妝品的話題。男生們則是用自己的方式,或是在外面輪流巡邏,或是像鳴上悠和花村陽介一樣,在安全小屋內分析起現況和資源。


Joker想起了雙子對他說過的話,他的目光飄向了鳴上悠,意示有些話想要和他聊一聊。既然決定了,他扭過頭和Fox耳語了幾句:「幫我集結一下大家吧,我有些事想要跟你們說。」鳴上悠也大概預料到了些什麼,他讓陽介也跟著Fox一起行動,故意支開了他們。


「說吧。故意支開他們的話,你是認為有些事只有我才能聽懂的,對吧?」


Joker覺得眼前這個人,觸覺是特別靈敏的,在某種程度上。於是怪盜也不打算隱瞞什麼,他緩了一下呼吸,緩緩說道。


「我明說吧。要突破這裡,我需要你們的幫助。」


+TBC+


=後話=

最後,因為爆字數我還是必須把劇情砍三段了,這次所有人終於集齊在安全小屋,休養生息(過渡)一個篇章之後,下一集就可以全力推圖和破關並且寫後日談了!

特別鳴謝  @Vmai  最近一直被我刷頻刷私聊考據和開腦洞刷到煩了w



评论(5)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諾蘭古書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