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異聞錄短篇】Connect(上)

「這是一個危險的遊戲呀,囚人!」


「說是一個死亡遊戲也不為過。」


「破不了關的話,不僅是你,連你的同伴也會被牽連在內!」


「你並沒有選擇的餘地。」


「但你要是哀求一下的話,我們也不是不可以伸出援手。」


「畢竟這是看守的責任。」


「破關的關鍵詞是『聯繫』!」


「新的,舊的,熟悉的,還有陌生的。」


「用你的腦袋好好想想!」


「當『世界』相連,你們才可以抓住希望。」


「找到他們!」


「找到他們。」


「感恩吧!囚人!」


「請活著回來。」


……


這裡究竟是哪裡?


雨宮蓮用力地眨了眨眼睛,企圖將稍顯得模糊的視線變得更加清晰一點。他撐起自己的同時,驚訝地發現他並不是在盧布朗的閣樓上,並且現在換上了怪盜的服裝。


一個荒山野嶺,天空灰沉沉的讓這個空間染上了一些末世的色調。他環視了一下這個山頭,除了泥石和灌木,他沒看見任何東西。


不久之後他意識到了這裡並不是印象空間,也不是殿堂,更不是那個恍如牢房一般的天鵝絨房間。相似,但卻不一樣。雨宮蓮——Joker能聽見陰影在灌木的掩蔽下咆哮的聲音,彷彿想要催趕他離開這個地方。


儘管頭痛欲裂,而且想不起來自己到底是怎麼來到這個地方的,但坐以待斃並不會讓事情變得更好,也不是他的行事風格。於是怪盜團的團長站了起來,拍走長大衣上沾染的灰塵,沿著小路上了山。


山路並不陡峭,沿途那些落單失控的陰影也並不是他的對手,只是越到山頂就越顯得這個地方如此荒涼,安靜得彷彿整個世界都面臨了世紀末日,而他是唯一的倖存者。


直到那一座巨大的塔在山崖的邊緣嶄露頭角,Joker才感覺到了這個世界稍微多了那麼一點點人的氣息。


高塔的身軀直插進懸崖深淵裡頭,Joker俯身探視山崖的深度,看不見底 。雕刻著神話塑像以及風景故事的塔身,輕微斜靠在山崖的邊緣上,窗花和欄杆的塗料已經剝落斑駁,大理石也長滿了青苔和蒙上了塵土。人像的臉部已經模糊不堪,即便是山谷風景的雕刻,也受到了風化的摧殘,高塔似乎是頗有年代之物,興許還是和古蹟也說不定。


怪盜的直覺告訴他走到塔底也許是另一條出路,或許還能從這個世界帶些有趣的東西回去幫補一下怪盜團即將見底的預算。無論怎樣,進去都比呆在充滿了陰影的荒山野嶺來的實際。於是Joker扯了扯纏繞在塔上的常春藤,確認那些粗糙的藤蔓能充當繩子承受他的重量之後,怪盜一躍而起翻上了那個離地面約兩層樓高的窗台。


沿著石牆一路攀爬而上,Joker很慶幸這座塔的立足點並沒有想像中難找。隨處可見的藤蔓和堅固的大理石窗台足夠充當他繼續往上爬的跳板,他翻過封死的牆壁,紅色手套勾上接近塔頂最高點的雕花欄杆,手臂用力把他的身體撐起,他的靴子跟蹬破了早已搖搖欲墜的彩繪玻璃窗框,飛進了塔內的最頂層。


背脊撞落在柔軟的地毯上,黑色的長風衣在空氣中揚起了些許微塵。Joker掩著鼻子咳嗽了幾下,環視起這一個陌生的空間。


塔頂的房間比他想像中還要大一些,陽光從破舊的窗戶外洋洋灑灑出一些斑駁的光影。房間的中央矗立著一個人像的雕塑,女性空洞的眼神仿佛是從遙遠的時光之外凝望站在她眼前的陌生來客。Joker伸手撫摸著女士裙擺之下的碑文,文字因歲月磨蝕的關係而變得難以辨認,讓他無法得知女性是古老的神祗還是貴族的夫人。但怪盜眨了眨眼睛,留意到了另一件事。那純淨無花紋的大理石,是難得一見的珍品,現在如此,在那個久遠的年代更是如此。


Fox或許會很開心也說不定。Joker思忖著一些像是「可惜太大了帶不走」之類的事情,幾秒後他赫然想起了更重要的事情。


其他人呢?來到這裡之前大家都在盧布朗不是嗎?


這個想法在Joker的腦海一閃而過之後,不寒而慄的感覺爬上了背脊。冷汗滑過他的臉上的同時他掏出了一直放在大衣內袋的手機,以牙齒咬住布料扯脫了手套以後,他的指尖劃過冰涼的螢幕。


沒有反應。


不管是異世界導航的app還是整個手機畫面,都停留在了首頁之上,無論他怎麼戳按,畫面依舊維持在靜止不動的狀態,就像是這個空間的時間永遠靜止在這一刻一樣,仿佛在告訴他,他已經完全沒有任何退路了。


一直以來在印象空間有恃無恐的Joker,甚至孤身一人在陌生的山頭踱步,面對暴走的陰影都不慌不忙的Joker,頭一次感受到了恐懼的心情。既無法用導航找到正確的出路,也無法依賴Navi的能力搜索整個空間。更糟糕的是,他想起了雙子對他的警告。


「破不了關的話,不僅是你,連你的同伴也會被牽連在內!」


不能讓大家遇到危險,但此時此刻他束手無策。


大概神還是給他留了一扇窗戶,儘管那篇窗戶並不能觸手可及。空氣中響起了不和諧的雜音,就像是老舊的收音機在調頻時所發出的雜亂無章的信號一樣。這是Joker在這個世界聽到的第一個不自然的聲音,而直覺告訴他這或許是出路也說不定。


他開始側耳細聽,生怕漏掉了半點蛛絲馬跡。隨著他越來越專注,他耳邊聽到的聲音逐漸從無意義的嘶吼變得清晰,最後形成了那一把他最熟悉不過的聲音。


「Joker?喂!Joker?!聽到嗎?!」是少女略帶慌張的聲線,卻讓Joker的心安定下來了。


是Navi。Joker馬上就認出了她的聲音。


「聽到了。」Joker嘗試輕聲回應少女的呼喚,儘管他並不知道這樣到底有沒有用。


從耳邊傳來的歡呼讓Joker知道這種詭異的聯絡方式的確有用,讓他鬆了一口氣。「其他人呢?」他能勉強聽見Navi的身邊還有一些鬧哄哄的聲響,但或許是距離太遠,他分辨不出聲音的主人是誰。


「Mona和我在一起,其他人我還沒搜索到……」Navi的聲音頓了頓,又忽然想起了什麼:「啊!還有一個奇怪的的玩偶熊和一個超!絕!大美女!」


彷彿是要印證Navi的話一般,隨著一陣吵鬧的噪音,一把沒聽過的抗議聲音從Navi那邊傳了過來:「小熊才不是奇怪的玩偶熊!」


聽起來像是小孩子的聲音。Joker的嘴角彎出了弧度,忍不住想象起Navi那一邊的混亂場景。


「總之,Joker你先找路到下方去吧,現在只有你在最上方了。」


「好。」


Joker簡短地回應道,一邊聽著背景中Mona和小熊的吵鬧聲,一邊沿著墻壁繞了房間一圈。眼尖的他在大理石雕像的底座背後發現了一個小機關,抓起銅環將看起來像弓箭的圖形轉過了一圈之後,一枚銀製的戒指掉落在他的腳邊,身後沉重的木門拖著悠長的嘶吼打開了往下的道路,長樓梯沿著高塔的墻身蜿蜒而下,他一時之間看不到盡頭。


Joker撿起那枚銀戒,把它收進了口袋之中,轉身踏向了旋轉往下的長樓梯。一成不變的陽光伴著細微的塵末從頭頂的天窗灑進旋轉樓梯中,Joker扶著墻壁以免自己錯過了什麼隱藏的通道。


跑樓梯的旅程比他想象中還要漫長,Joker以他最快的速度往樓梯的下方奔跑了許久仍然看不見另一道門。也許是顧及體力的消耗,Navi的通訊不再像位於塔頂的時候那麼頻密。儘管如此,少女還是會時不時會提醒他注意體力的消耗,而他也盡可能在沒有陰影來打擾的情況下靠著青磚砌出的墻壁稍微踹口氣。


但陰影暴動的情況比他想象中來得頻密,更多時候Joker剛停下他的腳步,陰影便從前後的墻壁中滲出來,化成敵人將他團團圍住,樓梯並沒有能讓他藏身的地方,躲也躲不過。


「亞森——!」


青色磷火燒卻了面具,同時驅趕了從陰影處噴出來的黑霧繚繞,怪盜的漆黑羽翼扇起烈風將堵塞的前路粗暴地拉扯出一道裂縫,Joker的皮靴從地面蹬起,趁著破綻從樓梯上向前翻下了好幾個台階,拐過了另一個轉角。


他幾乎是滾下樓梯的,手臂護著頭和臉減緩了撞擊,衝擊稍緩之後便利落的彈起身子繼續向前跑。把人格面具收回來的同時他檢查了一下口袋中僅剩的物資,補藥所剩不多,逃脫用的遁逃彈還剩兩個,子彈在這種無法補給的狀況更加是彌足珍貴,他并不願意將之浪費在這種小怪身上。然而聚沙成塔,小怪一旦數量太多也足夠讓人頭疼。Joker剎停了腳步,在撞上另一群陰影前向後跳開了好幾步。


「Joker!別打了!你的體力撐不下去的!」Navi著急的聲音撞進了Joker的耳朵:「快逃!後面還有一大波陰影!」


「切。」Joker咬了咬牙,在骷髏騎士的長劍砍過他的臉頰前咬開了遁逃彈的引線,將炸彈往地板上狠狠一丟。劇烈的爆炸把樓梯震得有點搖晃,煙幕和刺鼻的火藥氣味掩蓋了盜賊的身影和蹤跡。Joker掩著鼻子,在煙幕的掩護下一口氣衝向了樓梯的彼方。


他瞇起眼睛,跳下最後幾個台階。煙霧在這個狹小的空間瘋狂地瀰漫,他趕在了那座木門消失在視野之前把它踹開了一條縫。他幾乎是在閃進了大廳的當下便用力把木門用力頂了回去,充當他和那群發了瘋一般的陰影的最後防線。


Joker整理了一下因為騷動而亂掉的長大衣,開始在這難得的餘裕之中端詳起這一個陌生的空間。


仿佛從一個世界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一般,長型的大廳已經看不出高塔的原本的輪廓。黑白格子的瓷磚仿佛西洋棋盤一般在他的腳下向前方延伸,高聳至天花板的落地窗將大量陽光帶進了這一個空間。如果不是窗前落敗的瓦礫堆砌在角落,瓷磚上的龜裂仿佛植物的根一樣在佔據了整個地面,Joker相信這里一定是一個富麗堂皇的大廳,或許還是宮殿的一部分也說不定。


「Joker——!趴下!!」


Navi警告的呼喊在他耳邊炸響,怪盜迅速做出了反應在壓低了身子。幾乎是同一時間,陰影大軍從背後破門而入,木屑飛濺掠過他的臉頰和手臂,下一秒,陌生少年的呼喚從大廳的另一邊響起。


「伊邪那岐——!」


凜冽的劍光幾乎讓Joker睜不開眼睛,在衝擊將他撞飛到墻上之前,式王子的盾牆將他層層包圍住,擋下了猛烈的撞擊。他身後的陰影並沒有那麼幸運,被刀鋒撕裂的陰影或是化成了微塵飛揚,或是化成了薄霧消散在他眼前。


「Joker?!沒事吧?!」


「糟糕了不是陰影?!」


少年和Navi的聲音同時在Joker耳邊迴盪,塵霧散去之後他才看清了那一個少年的身影。身高與年齡都與他相仿,穿著高中生的制度的少年,留著一頭利落乾淨的銀灰短髮,眼鏡將他的目光收斂在鏡片之後。


這是Joker第一次遇到怪盜團以外能使用Persona的人,儘管只是第一次見面,他能感覺到眼前的人擁有和他相似的特質。和他不一樣的是,對方似乎已經對這種事見慣不怪了的樣子。


「沒事吧?能站起來不?」


也許是Joker一直保持著沉默讓少年以為他受了傷,回過神來Joker才聽出了他和Navi話裡面的擔心。「沒事。」他拍了拍身上的塵末站起來,露出了微笑:「謝謝。」


「呼——」Navi和少年同時鬆了口氣,是少年趕在Joker再度開口之前率先伸出了手:「鳴上悠,請多指教。」


怪盜點了點頭,也伸出了手,幾乎是毫不猶豫地,他回應:「雨宮蓮。」思考了幾秒后,他還是笑著補充了一句:「在異世界的話,還是叫Joker吧。」


鳴上悠沒來得及反應怪盜話裡面的意思。


「學長!」「Joker!」


理世和Navi的呼喚在他們耳邊響起,幾乎是同一時間雙方交錯了位置,太刀的光影掠過如同潑墨般染黑的光影,子彈劃出槍膛在寂靜的大廳中飛躍到另一邊的窗台,火藥炸裂的同時陰影也被炸成了碎片。仿佛軍團一般的陰影再一次包圍了他們兩個人,蠢動的怪物將兩人的去路封死得嚴嚴實實。


「Joker的體力和魔力都嚴重不足了!小心!」


「學長!身後!」


Joker那仿佛剃刀般銳利的眼神閃爍了一下,他收回了召喚出來的Persona,從皮靴的內部抽出了小刀。鳴上悠驚訝地回過頭,還沒來得及將那句「你要幹什麼?」問出口,Joker已經握著小刀衝向了手持長槍的骷髏騎士的方向。


「快回來!」鳴上悠把手一揮,磷火飄散在空氣中,玄武的身軀擋在了Joker的面前。


「借個地方。」沒有停下腳步,他甚至還有另一種打算。


怪盜的臉上居然不慌不忙地露出了有點狂妄的笑容,漆黑的身影藉著玄武身體的高度蹬上了Persona的頭頂上。立於比陰影更高立腳點的Joker借力翻身跳起在半空之中,長大衣被烈風吹散,仿若翅膀。藉著落下的衝擊力,Joker的靴子跟把骷髏騎士從馬上蹬落到地面。赤紅手套手起刀落,陰影的慘叫聲在大廳炸響。


硝煙飛過鳴上悠訝異的臉,他身後的陰影已然命喪在那管漆黑的左輪手槍的槍口之下。


「Persona還能這樣用的嗎?!」身處在遠方的理世發出了驚呼,而Navi和Mona早就習慣了這種傲慢的氛圍。


「就Joker愛耍帥。」Navi下了結論。


儘管是這樣說,無論是鳴上悠還是Joker的狀態顯然都不適合長期戰,特別是從塔頂一路殺下來的Joker,一直維持著緊繃的狀態已經像拉到最緊的橡皮筋,再勉強一下下,都有可能會斷。這種狀況,鳴上悠察覺到了,遠在彼方的理世和Navi更加是清楚不過了。


「前方一波陰影,學長,要準備硬闖了。」


「Joker,迷宮下層有個安全屋,要過去了!」


在少女們的相互指示之下,鳴上悠大手一揮,廳內溫度驟降,冰晶仿佛盛開的花兒散落在黑白相間的大理石地板上。Joker丟出他僅剩的逃脫彈,閃光和煙幕吞沒了他們兩個的身影。


「走了!」


突破躁動的陰影,他們快速的沿著墻壁找到了往下走的樓梯,撞開向右拐之後看見的第一扇木門,鳴上悠和Joker閃進了那一個藏在樓梯底下的隱藏房間。噪音被門隔絕在外,這裡是長途跋涉之後遇到的第一個安全小屋。


和高塔大廳一摸一樣的瓦礫和廢墟,這裡看似不像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但隔絕了陰影攻擊的寧靜環境能讓繃緊的精神放鬆下來。一旦脫離了危險,讓過度警戒的神經鬆懈下來之後,強烈的疲憊和痛感同時襲擊了Joker的身體。站不太穩的他踉蹌了一下,搖搖晃晃地扶著墻壁滑落在瓦礫之上。


鳴上悠伸手扶住了他,遞出了一瓶碳酸飲料。


「喝下去吧,會好點的。」


「謝謝。」扭開瓶蓋,柑橘的酸甜味道讓他的疲勞回復了那麼一點點。


想睡。他這麼想。無視手臂和腿上的瘀傷還在隱隱作痛,Joker沉默著閉上了發痛的眼睛,試圖在瓦礫上找到一個更舒適的姿勢讓自己能好好休息。


「走到這裡也不容易了,你先睡吧。有事情我會叫醒你的。」


「嗯。」得到了協助,Joker乾脆躺下來,把大衣捲成了一個枕頭。


鳴上悠大概察覺到了Joker的身體已經接近臨界值了,將學生制服外套借給Joker充當毛毯以後,他抱著太刀靠在Joker旁邊,不忘提醒理世隨時注意周圍的狀況。


Joker的意識在他閉上眼睛的瞬間抽離,他在陷入沉睡之前唯一聽到的,便是祐介和另一個人短暫的呼喚。


+TBC+


评论(16)
热度(23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諾蘭古書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