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革短篇系列】距離

=CP向:陛革=

=命題:恰到好處的距離感=


+ + + + + 


革命先生和國王陛下的距離,是右手邊的一步。


寫書的人總習慣走在國王陛下右後方的一步距離,兩人還是同窗的時候如此,革命先生在王本宮任職的八年內如此,連載結束後的他們,依舊如此。


這是一個既清晰卻也曖昧的距離,某月某日文豪在筆記本上是這麼寫著的。


「清晰卻也曖昧,如同聞得到卻找不到的花香,如同聽得見卻摸不透的瀑布聲,這是一個恰到好處的距離。」革命先生這麼形容著,鋼筆的筆尖劃出了一道長長的餘韻。


僅僅只是一步,能夠讓他輕而易舉地讀出墨鏡後的微笑是玩笑還是調侃,能夠讓他嗅到國王的手腕上沾染的皇家玫瑰的雅緻,能讓他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牽過不為人所知的思念。


思念也是沉重的。文豪用讓人摸不著頭腦的押韻形容給身邊的助手聽,他的助手愣了半餉,從牙縫裡好不容易才擠出了一句「先生是笨蛋吧!」。


「什麼……?」革命先生的筆尖定在了半空。


「既然是重要的人的話,就努力拉近距離呀!」


助手那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讓革命先生歷歷在目,而文豪卻選擇了淺淺一笑,用一抹茶香輕描淡寫地把這件事情帶過了。


輕描淡寫。


真的是這樣嗎?疑問在革命先生的心中不斷打著轉。這一步的距離就仿佛是一道防線,用來保護某種纖細過度的小心思不被戳破,但他越過不遠處的肩膀的目光是灼灼的,似乎這樣就能穿越某種他自己設下的屏障一般。


冷不防地,前腳剛越過門廊的國王陛下停下了腳步;冷不防地,革命先生的鼻尖撞上了那身高級布料縫製的長風衣。今夜他所聞到的薔薇花香,比以往來的更加濃烈了一點。


「沒事吧?」Revo回過頭來,聲音帶著關切。


「你似乎有點走神了。」


儘管墨鏡擋住了眼神,Revo的第六感還是比其他人更加準確了一點。革命先生張了張嘴,放棄了想出更多理由搪塞自己的失儀。「小生是走神了。」他摸了摸鼻尖,心虛地將自己走神的真正原因咽進了肚子裡。


國王輕輕笑了,那個小動作沒能逃得出他的眼睛,恍然大悟後國王的笑意更深了一些。然後,長靴踏前了一步,塗上了黑色指甲油的指尖撩起了遮掩前額的青絲,手掌驀然覆上了革命先生的臉。


「恩……有點發燙。著涼了?」


直到微涼的戒指和國王半開玩笑的話句貼上了革命先生的皮膚,他才意識到星星之火早已燎原,而首當其衝的受災區,是他自己。


太近了。


近得彷彿只差幾公分他就能讀出墨鏡後的笑意是不是故意為之,於是寫書的人下匆忙後退了一步,想要找回那種恰到好處的安全感。


背脊撞上雕花的木門前,藏青色的腰帶便被牢牢地圈上了,還沒等革命先生反應過來,木門發出了咯嗒的聲音,國王的手指把門把轉到了反鎖的方向。


太近了,而且沒有退路了。


窘態躍然在墨鏡反映的倒影上,文豪有種自己的內心被國王陛下看透了的感覺。助手那句理所當然的笨蛋此時此刻湧現在腦中,而慌張成這種模樣的他也的確像個笨蛋。


「你還可以更靠近點的。」


國王陛下的笑語讓文豪的心頭一熱,就如同隔膜被利刃割裂撕開,壓抑的情感如同缺堤的潮水滿溢而出。寫書的人抿了抿唇,扯住了長風衣的衣領。


僅止步淺嚐即止,本來文豪是這麼打算的。


只是順勢將他擁入了懷中的那雙手臂從來沒打算就這麼放過他,茶香和花香相互交纏,舌尖從因毫無防備而微啟的薄唇探入,靈巧地,將文豪的書香氣和呼吸擾得亂了。


花香沾染了文豪頸窩和耳邊,國王在他的耳邊唱著略顯輕快的小調。


「這個夜晚還長著呢。」


+END+


评论
热度(8)

© 諾蘭古書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