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Sound Horizon Nein Movie

一月二十三日是特別累的一天,不僅僅是因為早上賣旗吹了一早上冷風,更是因為在下午的時候連踩兩場跟Sound Horizon有關的活動。

就算說多少次也要說啊……官方你也太會選時間了吧?!居然還真的跟同人音樂會的日子挑一樣的……

本來我就打算跟小莎一起Cosplay P鷹去同人音樂會,結果官方的電影剛剛好卡在音樂會的前一個小時。思量著基本上都沒有時間會在中途換衣服了吧?那麼就乾脆連電影也Cos著去看好了。

現在想想自己還真是有勇氣,就不怕被罵嗎?不過如果不是自己能夠把一切節操都丟掉,大概香港首映的小彩蛋也就沒有了。

[Sound Horizon Nein Concert Movie]

出門的時間其實有點匆忙,一切安排得不太好導致時間有點倉促。到了旺角與煌宵會面之後我們幾乎是連寒暄也來不及,直接來個簡單的抱抱就從地鐵站沖出去了。

半途因為Alice要先過去交收,而Revo P跟Noel居然忘了查Google Map的原因,我們在奧海城裏面,沒錯,是奧海城裏面,迷路了……(P:影院你到底在哪?!)

現在想想根本就是在煌宵面前上演了一出活生生的P鷹迷路記。

電話迷之音:Noel你們走到哪了?你順著樓梯走上去那條路左轉就是上去的電梯了!

Noel:額……這個我只看見了賣可愛化妝品的地方額……

電話迷之音2:Revo P你們到底在哪?就說直走到二期左轉上樓梯

Revo P:額……我只看見了Uniqlo……所以是上樓梯還是下樓梯?

↑你看看這對P鷹,兩個人都迷路了還真是這輩子沒見過……↑
↑沒有拐進奇奇怪怪的地方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擾攘了一番我們好不容易會合了莎莉踩點進去了電影院,那個時候剛關燈,路看的不太清楚。片頭的獨白才剛開始,因為要走到L行我背對著螢幕沒看見字幕,只隱約聽到了片段:

笨蛋……

迷路了……

我差點踩錯臺階摔在臺階上(你有那次出陛下不摔一次的?),我怎麼覺得旁白就是在講我們倆個啊!好吧……迷路的確是事實……

當我在L行坐定之後,真.Noel放大的背影也就出現在螢幕裏面了,也就意味著Nein 的Concert正式開始了。

[西洋骨董屋根裏堂]

老實說,把骨董堂安排在第一首這種手法真是讓人覺得有點驚艷。

根據Live REPO,原本的Concert第一首的確是喵箱庭的,BD實盤上寫的曲目也是這樣沒錯。原本九平的故事時序便是從Bevo開啟的倒敘和插敘法。是一貫Sound Horizon在出道以後就慣用的手法。

然而在電影(以至後來的實盤),陛下把這首歌安排在第一首了。然後就把整個故事逆轉成順序的手法,從Noel迷路的劇情,直接銜接到誤入骨董堂去。(順便也把我們迷路的橋段銜接進去了雖然陛下應該自己也想不到……(X

Noel上樓梯的小踏步真是好萌,骨董堂的樓梯比我想像中現代化嘛,灰色色調什麼的。
四位店主真是辛苦了,據說他們其實是都躲在櫃檯後面輪流出來的,要記住位置真是好厲害啊……都不怕撞到。

Noel被店主調戲那段真是超好吃!好吃到不得了!於是我決定以後也要對我家Noel做同一件事。(Noel表示滾粗去!)

看見Bevo之後彈起來的反應還真是wwww不得不承認陛下的演技越來越好了,在那邊東摸摸西摸摸的wwww

終於看清楚了喵娘的妝,小喵嘴好可愛!喵喵們的小蠻腰真是越看越羨慕,大概我是練不成了……哭。

隨著Noel回過神來,手心只剩下一副墨鏡,他把墨鏡戴在臉上的同時曲子過渡到了第二首……

[檻の中の箱庭]

喵箱庭本來就是Bevo的自述,安排到了骨董堂後面的劇情感覺起來就成為Bevo在向Noel自我介紹一樣。

隨著Noel的形象被Bevo掃描了一次(也被從裏到外看的一清二楚)之後,Bevo的形象也出現在螢幕上。

喵箱庭這首歌的特效真是好閃,特別是舞臺一瞬間按下去只剩衣服上的螢光燈在舞動的時候,感覺真的眼花繚亂。嘗試從藍色LED群中認出但是Bevo失敗了……

於是問題來了,為什麼明明特效很閃的樣子可是我卻不覺得眼睛花?Bevo歌唱到一半我才驚覺,對哦,今天在Cosplay我帶著墨鏡……難怪剛剛骨董堂也暗暗的……

在思量了一陣子之後,最後還是為了最好的體驗把墨鏡脫下來,然後那陣炫目的光……

回到正題,陛下雖然跳舞的部分不多,但還是跳了啊!勁歌熱舞的感覺好燃!但想到REPO說道陛下腳抽筋的事又開始擔心起他的狀況來

雖然敬業是好事但陛下您也要小心身體啊QQ。

隨著Bevo和喵娘再度擺回初回盤的姿勢,曲子也告一段落。九平的7位女性的故事正式展開。

[名もなき女の詩]

詩人Luna終於有了自己正式的人設!可喜可賀!

在聽歌的時候還是覺得挺愕然的,Luna居然就這麼放棄了追尋Ballad,嫁給了麵包店的大叔?不過後來想想,會有這樣的選擇,也是無可厚非的。在追尋了好長的時間都沒有結果的時候,女人不都會追尋更適合自己的幸福嗎?

這一版的Luna的聲線給人很安穩的感覺,相較起A姐版,少了一點青春衝動而多了一份成熟的韻味。

麵包老闆一直巴小男孩的頭那一段,說實在……我忍不住笑了。

Luna在學習做麵包的那一段真的好可愛>/////<笨手笨腳的但是萌力好高。

但是鏡頭一轉,夜裏Luna的獨白卻又讓人覺得好心痛,果然還是對Ballad帶有內疚的心吧?那段掙扎的表現真的會看哭,給歌姬點個贊QQ,Luna別哭。

最後居然是收錄Ballad買麵包看見了Luna抱著孩子的場景……嗚……這刀片……。

[食物が連なる世界]

食物鏈是至今讓我最為心疼的一首歌,在劇場的時候就忍不住哭了出來。

食物子在Live上的哭腔真的讓我好心痛好心痛,特別是那句對丈夫說的:“對不起……”實在讓我沒有辦法不為這位母親落淚。

從小時候被校園欺淩,到好不容易遇見了愛自己的丈夫,到孩子夭折,到想開了,要努力活下去。食物鏈的起承轉合一脈相承,老實說,多虧了食物鏈,我總算找到了二平連貫故事的線索。

同時又不禁讓我思考起來,銀色的馬車,會不會是一個比喻呢?

(還有看見某考據說食物子是醜女……我接受不了啊人家明明很可愛!巨乳錯了嗎乳不巨何以統天下!我覺得啦,醜女什麼的,只是小孩子嘴巴賤的產物,實際上肉肉的食物子最萌了啊QAQ)

[言えなかった言の葉]


言葉子的衣服好漂亮!

在開場的時候我就有這種想法,就算不Cos,把服做一做當日常服也是不錯啊!

言葉跟食物鏈一樣,給了我不少對於三平的想法,對應曲沒有交待的很多細節,在這一曲都交待滿滿了。

及後我在翻看BD盤的時候,甚至覺得這兩首歌可以交錯著看,然後把原本地平線的故事變得更飽滿的感覺。

阿司匹林那段真是超治癒的!言葉子的個性感覺就是很開朗的人。(也因為如此在對應曲的時候那表現手法簡直嚇die我,嗯……這首歌好黑暗啊Mutti!)

以及,我好在意醫生的身份,感覺很像Halloween治療Lenny那位……?

[憎しみを花束に代えて]

Stella超美麗!

Luna超仙氣!

四平有這兩位女神夫複何求啊!

Gino求婚那表情我實在沒忍住,你們自己看圖感受下↓


自此之後我每次看這段都會腦內自動輪迴“帶你裝逼帶你飛”的句子。

嗯,難怪你會求婚失敗……(炸)

還有,渣男真的很渣……一副就是當觀音兵的命……活該被甩。

螢幕出現捐款數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心裏激動了一下……為什麼呢?大概是覺得好有心吧?那種感覺我也說不清。

四平一整首就十分勵志,給人很大的鼓舞性,我想,作為女性的話會更有同感吧。


Stella最後不忍說……太狼了wwww女記者是受不服憋著。

[涙では消せない焔]

為什麼Hiver還是不能出生!!為什麼!!為什麼!!
(按:把這貨拖下去!)

淚焰也是我哭的最厲害的一曲,畢竟Roman是入國專我對Hiver又有某種特別的情意結,當媽媽說決定不生Hiver的時候這無疑是一刀插進我心臟還狠狠攪個幾下。

但這也是媽媽的選擇,想起友人說過:如果生下來不能讓孩子幸福不如不要生。那是很現實,很無奈卻又不得不面對的無力感。整個九平其實滿滿都是這種感覺。

店主感覺上是代替五平賢者的角色,給了媽媽朝夜姬,引導她作出自己的選擇。這部分我還是需要好好思考一下。

媽媽做的朝夜姬娃娃好可愛啊……爸爸轉輪椅的功夫超一流。

爸爸的髮型有點像少年劍的少年,也是兩邊反翹,銀灰色頭髮。不知道這兩者有什麼關聯呢?

總之……Hiver的媽媽叫什麼名字依舊是不知之謎……

[愛という名の咎]

唯獨這一首……我重新把墨鏡戴上去看了。

Elef一棍子砸下去的那瞬間我眼淚又湧出來了,及後就算有點心疼Elef在內疚在痛苦我也覺得,兩人在一起就好,別分開了。

那個心心特效……不行……我要瞎了。

坐下來的時候還會擦擦地板讓Misia坐……啊妹控我懂你!

總之……好閃……閃死了!

可憐冥王這個注孤生……(被收走

[忘れな月夜]

缺少了Mar讓這首歌唱起來特別傷感,就算Elizabeth說她此刻是幸福的,但……她還是哭了呢。

月夜給我的最大的感觸是Elizabeth對愛,或者對感情的理解的昇華。放棄了追逐根本不可能的愛,不再是貴族少女,洗淨鉛華的她,比起七平給我的感覺更加容易接近。

三位女孤兒的表現很細膩,特別是三個孩子手拉手的場景,抱著Elizabeth的場景,很窩心。我覺得那一刻J姐的笑容,大概是發自內心的。

這一首還是讓我哭慘了,理由無他,就感動而已。

[輪∞廻]

就……輪∞廻啊……

[最果てのL]

明明最後一首還是哭了是不是很沒有志氣?

但是最果L對於我來說的確是把我從人生最底層拉起來的一首歌,多虧了這首歌我才沒有繼續自暴自棄下去,也很容易就接受了自己失敗的過去重新振作。

多虧有你。

雖然不是Noel控,但在這首歌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燃起來了。

及後《星空之詩》,喵鷹合唱的時候,我聽見除了我,場內也有人忍不住跟著一起唱了起來。大概工作人員要嚇Die了吧,這群觀眾怎麼回事忽然大合唱起來了www

[The Glory Kingdom]

比起TAH,這次大家很主動站起來唱國歌了,全體肅立,手放在胸膛上,唱著是國民都會唱的那首歌。

我想陛下如果在的話,肯定也會感動的。(所以快來港家啊!哭!)

我偷偷瞄到後面的妹子連歌詞本都帶出來捧著唱了。

[片尾]

店主啊啊啊!!!!嚇屎我了!!!!!

[離場]


燈光緩緩亮起的時候,已經有人在騷動了。我已經聽見有人在小聲說:那邊是不是Revo P。
之後燈光完全亮起來之後,坐中間有一行妹子已經開始炸起來了。

好死不死我家Noel在那個時候大吼了一句:墨鏡死去哪了?!

這下連本來要走出去門口的Laurant都忍不住回頭看過來了。

我們家Noel這次是第一次踩了高鞋,所以站的有點不太穩,下樓梯的時候我伸手扶了一下他,於是我聽見有妹子“哦哦!”叫了XDDDDD

走出電影院門外之後就不斷被Laurant勾搭求合照,也有Laurant來圍觀P鷹,老實說還有男國民來求合照還被說好帥哦真的很開心。這是對我的Cosplay的認同啊!

所以在去SH的同人音樂會之前,其實耽擱了一小段時間。我們也不敢留太久時間,一來怕趕不上下半場的同人音樂會,二來怕堵住別人的門口會造成不便,所以最後也就匆匆忙忙離開了,沒有辦法好好跟同好們交流。(莎莉和煌宵表示:P鷹被別人霸住了不開心O3O)

於是~下半場!ANSWER舉辦,地平禮贊曲,Sound Horizon十週年紀念同人音樂會~下篇見OU<

评论(3)
热度(17)

© 諾蘭古書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