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異聞錄短篇】Competing with Your Faith (01)

=主題:對抗=

=梗:War Game / 軍服=


——這從來就不只是一個「遊戲」,也不只是一個「夢境」。這是戰爭,一場關乎我等榮耀的戰爭。聽懂了嗎?欺詐師。無論你是打算豪賭一場,還是審慎而行,記得,輸了,那一切就完了。


「Joker!退下!」


子彈和雙葉的呼喚幾乎是同一時間掠過雨宮蓮的耳邊,將蝴蝶的幻視扯得稀碎,只是差數厘米大概就能貫穿他的腦門直接讓他離場。他當機立斷地轉了個身,躲進了頃塌的瓦礫背後。子彈的聲音在追著他跑,如同怨靈一般死纏爛打,彷彿下一刻就要穿透他的心臟。他吞了口水,嘗試悄無聲息地從地下通道離開這一個火拼得轟轟烈烈的區域,去和喜多川祐介會合。


不可小看女性,特別是身經百戰的旅館老闆娘和現任實習警官。他擦走了從額頭滲出的冷汗,暗自想道。


「Joker,還好吧?」


黑貓和他交換了一個眼神,雨宮蓮輕輕搖了搖頭後和摩爾加納錯開了身影。榴彈越過他和摩爾加納的頭頂炸響的戰火的警鐘,他抱起摩爾加納匍匐著躲開亂飛的瓦礫,竄進了最靠近他們的防空洞裡面。奧村春的榴彈和新島真的掃射來得及時,漫天塵土替他爭取到了再度埋伏起來的機會。


「別勉強,現在把信交給吾輩還來得及。」黑貓瞇起了眼睛,弓起耳朵仔細留心著廢墟外面的蛛絲馬跡,提防不知何時會又來一波槍戰。


少年出於習慣,捻了捻額前細碎的髮絲,隨後只簡短地回答了一句「不用」。


「你大概心裡有底吧?那接下來就交給你了,Joker。」黑貓晃了晃腦袋,牠知道當雨宮蓮開始了沉思,那麼計畫就開始成型了。


「嗯。」


和黑貓短暫的會面結束,雨宮蓮和摩爾加納的身影朝相反的方向動了身,投入到各自的戰線去。雨宮蓮把狙擊槍抱在了胸前,小心翼翼的爬出了防空洞。濃郁的樹蔭遮擋了刺眼的陽光,讓雨宮蓮不至於看不清前方的路。風聲、蟲鳴、鶴淚,明明和星夜熱舞是相同性質的夢境,卻連痛感都真實得讓人覺得可怕。天鵝絨房間的惡作劇,從來都不是什麼能開懷大笑的程度。他深呼吸,讓自己的思緒集中在藏匿之中,接下來的時間,他該步步為營了。


這或許是雨宮蓮面對過的,最讓他絞盡腦汁的戰鬥也說不定。


原因無他,僅僅憑「自稱特別調查隊」這樣的名號已經讓他硬生生地煩惱了好一陣子。畢竟由鳴上悠帶領的調查隊,難纏的程度可不是一個帶著偶像包袱的「偵探王子」可以比擬的。拋卻人格面具使用者、心之怪盜這種不可思議的身份,在這個戰場上的他們的戰力大概和普通的高中生沒有什麼分別。


明明是在天鵝絨的夢境裡,卻唯獨摩爾加納維持著貓的身體這點曾讓雨宮蓮百思不得其解,直到被丟在了戰場上的營地後,他才意識到何止摩爾加納出了問題,他們連人格面具也無法順利使用。


「是名副其實的『槍戰』啊……而且對手都已經成年了。」


新島真的擔心是沒錯的,高中生對上已經幾乎都成年的鳴上悠隊伍,體格的差異早在開戰時的一刻已經出現了。而讓雨宮蓮更頭痛的是,對方擁有的可不只絕佳的武力值。「白鐘直斗」——那個無數次出現在電視上的年輕名偵探,那個貨真價實的偵探王子,就擔任著這場遊戲裡面敵方偵察的職位。


從龍司剛開始就差點被直斗發現了藏身點,不久之後便被巽完二追殺這一點來看,調查隊之間長達六年的默契並不能小看。雨宮蓮的隊伍在這一個小時內面對的,是一場苦戰。


有人說戰爭遊戲開始的頭十五分鐘是定勝負的關鍵。


話是這樣說,那也是其他遊戲的規則,而由天鵝絨房間住客主導的這場攻略戰,規則還要複雜得多。潛入,偵察,奇襲,他們互鬥的不止戰力還是戰略,一子錯則滿盤皆落索。


「還真是懷念,感覺又回到了『怪盜團』的時候。」


「很有趣不是嗎?」


奧村春在各自散開前的話燃起了雨宮蓮許久不曾出現過的雀躍,他回頭看了一眼圍繞在身邊的同伴,就算此時此刻怪盜成為了軍隊,就算人格面具不復存在。


「就等你這句啦!Joker!」


雨宮蓮和鳴上悠有過好幾次交集,他深知鳴上悠的實力非比尋常,儘管這是鳴上悠從來沒有嘗試過的槍戰。但雨宮蓮對他的夥伴有著不可質疑的自信心,那些從異世界體會過的事情紮紮實實地存在在他們的認知之中,潛行戰對於現在的他們來說,都是駕輕就熟的事情。於是各懷戰略的兩個團隊,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他們開始了拉鋸。


每個人都曾經猜想調查隊的「隊長」一定會是鳴上悠,畢竟一開始看見敵方戴著袖章還穿著軍官裝束的就是鳴上悠。然而雙葉在監控的螢幕上看見同樣穿著軍官服,戴著隊長臂章的花村陽介的時候,所有人都猶豫了。


他是影子?還是真正的隊長?成功的機率從百分之百下降到了二分之一。


「Joker。」


「走吧。」


雨宮蓮拉著喜多川祐介躲進了灌木叢之中,他們和其他人兵分兩路,繞開了最危險的前線沿著陣地的邊緣悄悄地接近他們。他要把祐介送進對方的安全區偵察和竊聽,這種事只有祐介做得到,只有身為偵察兵的喜多川祐介才能做得到。


潛入敵方陣地偷走機密的信封,找出誰才是真正「隊長」然後狙擊目標,遊戲的目的很簡單,仔細想想竊盜本來就是怪盜團的「老本行」。就像是蟄伏在暗處的獵手,靜候獵物掉以輕心的那一瞬間出擊。在這一個小時的限時內,最後站在場上的,方為勝利者。


雨宮蓮從戰壕中小心翼翼地挪起了身體,望遠鏡拉近了他和敵陣在視覺上的距離。鐵網和木樑堆砌起長型的壕溝戰線,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是妨礙視線的障礙物,對於他來說是再也恰當不過的遮蔽地點,足以為他阻擋隨時爆發的槍林彈雨。


「Joker, Mona把小熊引到C3區域了,你和Fox最靠近,小心點。」雙葉的指示隨著不算穩定的電波訊號傳進了他的耳朵裏,雨宮蓮大可放心地將自己的背後交給他的軍師。


「知道了。」


論監控的能力,從來沒人能勝過「阿里巴巴」,就算是那個人是熱門電視劇裡的美女駭客小理世。而作為影子的摩爾加納,他的隊伍裡最為敏捷的成員,雨宮蓮深信不會有人逮到牠。


蟲鳴和風聲都在消耗雨宮蓮的耐性,他能隱約聽到後方的灌木叢傳來了槍聲和咆哮,彷彿不怕為人所知的大嗓門不用想都知道是龍司和完二的傑作。他們都是戰士,藏匿不適合他們,比起靜悄悄地潛入,他們倆大概還是更喜歡暢快淋漓地駁火。


「做得好,Skull。」


眼角瞄到了摩爾加納輕巧地跳到了樹上,綁在牠脖子上的隊長袖章晃了一下之後便再也看不見了。隨後他們便聽到了小熊呼喚「小熊看見隊長袖章了!」的叫聲,雨宮蓮在心裡小聲地默念了一句感謝,趁著小熊的注意力被摩爾加納吸引走的同時,和喜多川祐介一起竄出了這一個他們潛藏已久的壕溝,退離了這一個逐漸接近的戰火中心。距離潛入地方陣地還剩下兩個坐標左右的距離,他已經能看見被雜草半掩的戰壕地道入口了。


雨宮蓮的臉上現出了細微的笑容。


「Joker,你的樣子似乎在期待些什麼。」


「是這樣麼?」


「對,就像你在印象空間的時候一樣。」那把稍顯低沉的聲音輕飄飄地飄進了雨宮蓮的耳朵里,讓他不自禁地開始捻起額前細碎的劉海,隨口回了一句「你怎麼說出了和Mona一樣的話」。


甚少人能成功從雨宮蓮那張幾乎一成不變的臉上看出一絲端倪,除了喜多川祐介,這個年輕的畫家總是能從他身上一些細微的動作看出他的小心思。


事實上,找到祐介之後雨宮蓮已經覺得他安靜夠了。他的確是在期待可以來點有趣的東西,例如鳴上悠那一頭顯眼不過的銀灰色頭髮,例如任何一個魯莽地出現在他的槍口前的敵方隊員。他窩在屏障物後面守株待兔有點久了,久到他自己都覺得耐性有點被消耗盡了。他渴望給誰來一發子彈,讓他直接從戰場上退下也不錯。


一切如他所願。


連發的槍聲幾乎是從他們剛踏進地道入口的那一刻響起,帶著毫不留情來勢洶洶的子彈。


槍管的鈍光剛閃過雨宮蓮的眼角,他反射性地馬上帶著喜多川祐介翻身跳到了斷墻的後方。利落地翻過了那一堵稍顯搖搖欲墜的矮土墻,子彈啪嗒啪嗒的敲向他們背靠著的障礙物,揚起了灰塵的同時又在墻上添上了新的子彈坑。


鳴上悠的臉上毫無絲毫表情,全神貫注地專注在他的無差別攻擊上,來勢洶洶彷彿無所畏懼,甚至似乎絲毫不在意會不會在下一秒就有怪盜埋伏在附近來一個反殺。這大概就是鳴上悠會選擇那把火力不錯的霰彈槍的原因,儘管知道別上袖章的那一刻就代表了他的存亡能影響整個戰局,他也壓根沒有把自己藏起來的意思。


他和雨宮蓮的王牌都是一樣的,混淆視線的「影子」,以及那一封信。


「身為隊長的你膽子還真大,居然親自站到了戰線之前嗎?」鳴上悠的聲音隔著一堵牆傳到了雨宮蓮的耳邊,也不想想他自己也在做類似的事情。


雨宮蓮緊緊攥住軍服的衣襟,連同那一封寫著他名字的「機密信件」一起。他的心臟還在狂跳不已,他壓低自己的身體,手臂把祐介壓到自己旁邊,以防那些亂飛的子彈越過了這唯一的藏身處,提前讓怪盜團都退了場。


「暴露了嗎?」


「可能。」


差點就Game Over了。他和喜多川祐介交換了一個眼神,同時翻了一個身,利落且快速地將他的狙擊槍拉到胸前,將槍管藏在土墻的小裂縫里,他咬了一下唇。


「我是怪盜團的團長。」雨宮蓮瞇起了眼睛,嘗試全神貫注地瞄準他的目標,並且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沒有絲毫波動:「不代表我是這場戰爭的『隊長』。」


嘭——!


響亮的槍聲在地道裡迴盪。


儘管不是真正的槍,後坐力還是把雨宮蓮的胸膛撞得發疼。子彈咻地掠過飽受槍林彈雨打得坑坑窪窪的戰場,掠過灰塵飛揚的駁火區,掠過了鳴上悠的肩膀,撞上了他身後的墻壁上撞出了一道觸目的焦痕。差一點,雨宮蓮差一點打中了他的腦門。儘管只是嚇唬他的,雨宮蓮那第一發狙擊還是讓鳴上悠的槍聲遲疑了一下,於是第二發狙擊接踵而來,霰彈槍的槍聲也鳴上悠懵然那一瞬間嘎然停止。喜多川祐介和雨宮蓮趁著這個空隙,從旁邊的通風口跳出了這一條危機四伏的地道。


一場駁火倉促地結束了。


「悠!沒事吧?」


花村陽介的聲音透過無線電傳到了鳴上悠耳里。鳴上悠拍了拍那一身沾上了塵土的寶藍色軍官制服,放下了他手中的衝鋒槍,他的確看見了,雨宮蓮的臉上露出了狂妄的笑容。


「沒事,讓他們逃了。」


「他們還不知道你在哪裡,也沒拿到那封信。」


「是嗎?悠你還是快回來吧,直斗有些事情要告訴你。」


鳴上悠丟下已經清空的彈匣,不忘輕聲笑了。


「知道啦,『leader』。」


+TBC+


=店主後話=


深夜來更新一個拖更了好~~~~~~久的war game梗!


店主說其實設定改了又改,最後還是說服不了自己到底如何把貓狀態的摩爾加納帶進現世的war game 場。


於是嘿,對………天鵝絨又又又叕叒來了。

保留了不能使用P,莫納也還是貓形態的設定,和已成年的鳴上悠小隊互懟。


來!為了拉雯妲女神和瑪格麗特的面子而戰吧!


不說了,店主要去寫下一篇了,她還欠著好幾篇東西還沒寫呢。


评论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諾蘭古書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