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 Horizon短篇】月見

=主題:中秋=


畢竟是秋分後的日子吧?入夜的時間似乎比往常早了那麼些許,於是工作室裡的人們似乎都走得比往常更加早了一些。


辦公室外的燈已經熄滅得七七八八了,隨著一句一句「辛苦了!」,瑣碎的腳步聲也漸行漸去,待入夜後的辦公樓人去樓空以後,只餘下安靜且漆黑的房間。


真的是這樣嗎?儘管是寂寞的秋夜,這裏總還是會有一兩盞仍然亮著的日光燈在夜裡掙扎的。


Revo揉了揉墨鏡後的眼睛,重新掛上耳機。電腦的螢幕仍然閃爍著螢光,鼠標隨著他的指尖打開了那個剛送過來的文件夾,那是音效師送給他過目的音效文件,是他打算用在下一張CD作品裡的小彩蛋。


「喵。」


細微的貓叫聲傳進了他的耳朵,Revo下意識皺了一下眉,他對聲音總是如此敏感,不管是高一度的音符還是一個意料之外的聲效。他不記得有要求過在曲子裡加上貓的聲音,那是第九地平線的事情,和接下來專輯並沒有關係。


他忍住不托起了腮,重新打開了那一道聲軌,開始了重新檢查的工作。對於自己的作品,他總會小心翼翼地謹慎地確認,每一個環節都是,Sound Horizon的物語是這樣,Linked Horizon的曲子也是這樣。


「喵!」


貓的聲音再度出現了,在同一個地方分毫不差,只是這次顯得比之前高了幾個音階,也變得更加清晰了一點,彷彿還帶了一點不耐煩的情緒。「聽錯了嗎?」Revo一邊尋思著,一邊把時間軸往回拉。赫然黑影閃過他的眼前,他的指尖被溫熱的觸感輕輕地壓住了。


「哎?……Fēlēs?」


幻獸們很少出現在移動王城以外的地方,畢竟在現實世界裏,牠們都是被理解為謎一般的生物。儘管有著和普通動物一樣的外形,但那雙無時無刻都在扇動的翅膀可沒辦法忽略。更何況幻獸們的老前輩,還是一隻獅子。


偶爾還是會出現一些例外的,譬如身為黑貓的Fēlēs,總是仗著身影嬌小而溜過來他的身邊。那隻帶著翅膀的小黑貓,端坐在他的電腦桌前,神態自若地以那雙金瞳瞪著帶著墨鏡的製作人。


沒錯,是瞪,惡狠狠地瞪。彷彿在對他控訴對於他過度沉迷於工作這件事的強烈不滿,那雙金色的仿若杏仁般的眼瞳已經眯成了細綫,一如動畫裏某個角色沉默無語的表情。


那個表情讓Revo忍不住笑出了聲,伸出手揉了揉Fēlēs那一個黑乎乎的腦袋。


在這個夜裡黑貓似乎顯得比平常還要少了些耐性,於是貓咪張開了嘴巴,趁著Revo把手伸過來的空檔咬住了他的袖子就往外面扯。


「誒?」


黑翼貓和牠的主人開始了莫名其妙的拉鋸,一個卯足了勁要把主人拖出這個房間,另一個歪著頭看著自己的竭力貓拍打著翅膀還難得地漲紅了臉。


如果是Lion的話搞不好已經把他拖出去了。Revo一邊想像著這種顯得神奇而且獵奇的畫面,一邊慶幸來的並不是Lion,不然就應該不是衣袖被咬出了摺痕這種程度的事情了。


「喵嗚!」


「等等!」


筆和紙張隨著他的身影嘩啦啦地散落了一地,讓Revo意外的是即便是小小的Fēlēs,卯足了全身的力氣竟然還是能趁他走了一點神而把他扯離開了他的椅子。桌曆啪地一聲掉落在他的面前,以紅色筆圈起來的日子映入了眼簾,國王陛下這才意識到,今天是一個多麼特別特別的日子。


「啊……月見……」


那一群加起來年紀幾乎過百但性情卻十足十小孩子的身影浮現在他的腦海中,想必現在的王城應該充滿了歡聲笑語和吟釀的米香了。他記起了今年的月見由文豪所主持,幾個月前某個毛茸茸的腦袋還帶著閃閃發光的眼睛和他說很期待王城舉辦的和風月見派對。


「說得也是呢……你是來提醒我的吧?」


於是製作人抱起了那隻黑貓,微笑著搔了搔牠的下巴。黑貓的眼睛滿足地彎成了月牙,彷彿自己完成了一項不得了的任務。


「走吧!Fēlēs,回家去了!」


明月在皎潔地笑著,在現代日本鬧市的秋夜,久違地響起了牛車掠過天空的轟鳴。


=END=


评论
热度(13)

© 諾蘭古書堂 | Powered by LOFTER